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厅工作队:在“扶贫”中“扶志” 提振村民精气神

  时间:2017-05-23 00:00      

    

  5月23日,第4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永州市“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省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村举行。

 

  永州市文艺志愿者服务队的艺术家们跟勾蓝瑶村的瑶族群众联合举行惠民演出,奉上了一台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惠民节目。

  

   勾蓝瑶村表演合作社带来的《勾蓝歌》《庆丰收》《洗泥巴》把观众带入了瑶族浪漫、纯美、豪迈的生活世界,市文艺志愿者徐吟雪表演的笛子独奏、吕文梁表演男高音独唱《故乡有话告诉你》、唐涛表演的杂技《四川变脸》、茗阳乐队的原创器乐弹唱《说唱永州》赢得了观众不停喝彩。

  几年前,勾蓝瑶村是江永县的贫困村。近年来,国家实施精准扶贫,勾蓝瑶村成为省民政厅、永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定点帮扶村,勾蓝瑶村依托秀美的山水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民俗风情,将传统农业与休闲旅游、美丽乡村建设有效融合,成立村级表演合作社,村民白天下田干活,晚上穿上演出服表演节目。创编的瑶族歌舞《洗泥巴》登上“欢乐潇湘”的舞台,2016年平均每月表演10场,人均增收3000元,一大批贫困群众吃上“文艺饭”,走出了一条文艺助推旅游的全面小康新路。(唐文君 )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厅工作队:在“扶贫”中“扶志” 提振村民精气神

921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