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省假肢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时间:2017-08-07 00:00      

   为检验并巩固中心党建工作成效,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和最新党建理论成果的积极性主动性,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8月4日下午,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党总支根据省民政厅党建工作部署和创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组织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中心其他干部职工到场观摩。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关键在学,基础在做。为真正做到让党建知识入脑入心,确保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学习教育重要任务落到实处,中心在坚持党员自主学习和支部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基础上,编印发放《党的建设基础知识应知应会》手册作为党建学习辅导资料和现场考查的题库,精心筹备组织开展了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比赛过程中,中心全体在职党员统一佩戴党徽、身着正装,按党小组分成三支参赛队并各选派三名队员参加必答、抢答和风险答题三个环节的角逐,现场回答以选择、判断、填空、简答等多种形式出题的党建基础理论知识问题,并通过互动答题环节加强与场下队员的团队协作,全面考查每队队员掌握党建基础知识的熟练度和准确度。为保证结果公平公正,比赛根据每队选手答题的规范性和准确度实行加减分制,中心党总支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代表队的互动答题。现场气氛严肃而活跃,先抢答题资格再听题作答的风险题环节更因严格的赛制要求和选手的精彩表现而气氛热烈、掌声迭起。

   根据每组的累计得分情况和选手的答题表现,此次比赛最终决出优胜组1个、优秀答题手3名,并现场进行了表彰。胡克斌书记代表中心党总支对活动进行总结点评。此次竞赛是中心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在完善政治理论学习机制、创新党建宣传教育形式方面的积极探索,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和以赛促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了中心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反响和效果良好。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假肢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921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