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省老龄办:联系基层面对面,解决问题实打实

  时间:2017-08-10 00:00      

近日,省老龄办党支部深入株洲市开展“支部联基层”活动,参加荷塘区养老服务三大活动启动仪式,调研株洲农村养老工作现状,共同探索老龄事业持续发展的方法路径,共同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省老龄办主任许长林一行调研荷塘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运营情况。)

 

活动联推。省老龄办党支部参加“荷塘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月塘街道袁家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养老服务工作宣传周”启动仪式,召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试点社区及运营机构座谈会,共同推动养老系列活动深入开展。

信息联通。建立了全省老龄工作微信群、QQ群,通过文件传递、在线交流、调研走访等方式,畅通市、县老龄信息交流渠道,实现资源共享。同时,省老龄办深入株洲县、茶陵县等地,与当地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前农村养老工作的主要做法、政策需求及困难建议。与当地老年人深入交谈,了解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和养老需求。

工作联动。实地调研中,省老龄办收集了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优化升级、农村老年协会建设、关爱留守老人社工支持项目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回到工作岗位后,召开支部会议、办务会议,总结经验研究农村养老发展模式,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措施,明确分工推动任务落实,确保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省老龄办主任许长林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支部联基层”活动,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共进。要进一步优化信息平台系统,使平台运行更高效便捷。要进一步关注农村老年人的养老问题,研究制定政策,推动农村养老服务模式、方式创新,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老龄办:联系基层面对面,解决问题实打实

921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