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文化养老 璀璨生辉

  时间:2017-08-11 00:00      

  湖南省举办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军休干部演讲朗诵选拔赛

  暨“百校百讲坛”启动仪式

  

  

  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90华诞,省军休办在星城长沙隆重举办全省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军休干部演讲朗诵比赛暨“百校百讲坛”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雨花军休所承办,面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了全省军休干部老当益壮、蓬勃向上、发挥余热、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传递了“爱党爱国、拥军爱民”的正能量,提升了全省军休文化建设的品质和水平,深层次、多元化地展现了湖南军休“文化养老、璀璨生辉”的建设硕果。

 

 

 

  810日上午,长沙金源阳光酒店金源驿厅里灯火辉煌,“他们无私奉献,却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赞歌”——长沙军休干部代表徐佐林老师抑扬顿挫、铿锵有力、激情澎湃的演讲声响彻了大厅。湖南省庆祝建军90周年军休干部演讲朗诵选拔赛正在隆重的进行着。此次演讲朗诵选拔赛以“军魂永驻”为主题,以弘扬“八一精神”为内核,分为演讲、朗诵两个部分进行,来自全省9个地市州的9名演讲比赛选手和来自7个地市州的13名朗诵比赛选手参加。获胜者将代表湖南军休参加全国军休系统庆祝建军九十周年主题演讲朗诵大赛。在历经两个多小时激情洋溢的演讲和朗诵赛程,全场的气氛紧张而热烈,参赛的22名军休干部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33岁,但这些老同志们英姿飒爽的台风、激昂豪迈的演讲朗诵收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最终,来自雨花军休所的徐佐林和岳湘灵分别摘得演讲、朗诵比赛的桂冠。

  随后,全省军休干部“百校百讲坛”活动启动仪式也在热烈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百校百讲”活动最早是由长沙市雨花军休所“老首长工作室”的6位专家教授于2015年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而倡议发起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以来,为加快湖南军休文化品牌建设、扩大湖南军休社会影响力,省军休办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大力推广“百校百讲坛”活动“传承红色情弘扬正能量”为主题,以宣讲为载体,从全省军休干部中选拔一批优秀宣讲员,成立“百校百讲坛”宣讲团,采取专题式、讲座式、服务式、点题式、表演式、真情讲述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全省各地进行广泛宣讲,内容包括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军队的光荣传统等,并大力宣传在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文化教育、维权维稳、保护环境、移风易俗、家庭和睦、关心下一代等领域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军休干部“老有所为”典型故事。通过宣讲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的主流文化展示好,把全省军休干部的良好风貌体现好,汇聚社会正能量。在启动仪式现场,宣讲团成员——徐佐林、闫小平、岳湘灵三位 “老有所为”的军休干部典范热情洋溢的宣讲标志着全省军休系统“百校百讲坛”活动帷幕正式开启。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在文化兴国、文化兴业的时代热潮中,湖南军休在国家民政部、省民政厅党组的关心重视下,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搭建平台、丰富载体;打造精品,成绩斐然;百尺杆头、激流勇进,用累累的文化建设硕果谱写了新时期“文化养老、璀璨生辉”的乐章,更将为建设美丽富饶的新湖南贡献军休力量。(长沙市军休办供稿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文化养老 璀璨生辉

921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