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安置处:补十九大“精神之钙”,强化服务保障能力

  时间:2017-11-27 00:00      

 

  1124日下午,安置处党支部一行来到株洲军供站,与株洲军供站党支部一起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安置处党支部书记刘勇联系军供工作实际结合十九大精神具体内容为两个党支部的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通过学习教育,大家直观地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特点和新变化:1、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的历史使命。但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2、报告把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进一步拓展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增加了“美丽”,使“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现代化目标有了更好的衔接。3、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民政部门在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等许多方面是大有可为的。4、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5、充实了国防和军队建设、民族关系、统一战线、外交方面的内容,将中国共产党坚持对人民解放军和其他人民武装力量的领导中的“领导”修改为“绝对领导”,增加了坚持正确利义观。

   

  在讨论时,安置处党支部和株洲军供站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致认为十九大精神是引领我们推进工作的行动指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了“精神之钙”,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在本职岗位上贯彻落实好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在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大家深有感触地认识到,随着军队改革的深入进行,部队演习训练的频繁增加,军供压力也会随之增加,但是军供保障工作是军民融合的重要窗口,是实现强军梦、强国梦不可或缺的重要岗位,每个同志看似平凡的工作其实都是不平凡的。大家只有时刻保持不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热血初心,时刻牢记一切为部队服务、为国防建设服务的神圣使命,更加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创建设施完善、预案健全、训练有素、反应迅速、保障有力的军供队伍,确保部队满意、官兵满意、党和政府满意。(杨忠民、肖志钦)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安置处:补十九大“精神之钙”,强化服务保障能力

921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