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省备灾减灾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18-01-05 00:00      

 

    为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1月5日,省备灾减灾中心邀请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教官前来授课,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长沙湘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部分代表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首先是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合生动的火灾案例,先后就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发生火灾的起因、消防安全必备四个能力等安全知识展开详细的介绍。随后,介绍了灭火器、防毒面具、安全绳等部分特种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对灭火器的使用做了现场演示。最后,教官与培训人员展开互动,讨论交流,一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通过专业知识的普及,全体员工进一步增强了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

 

   李国华主任强调,省备灾减灾中心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安全生产是生命线,特别是库存救灾物资数量多,价值高,敏感性强,责任重大,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中心每个同志都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掌握必要的消防技能,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认真排查消防安全隐患,齐心协力抓好消防安全,确保单位平安,事业平安,家庭平安。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备灾减灾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921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