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安置处集中学习全省民政会议工作报告

  时间:2018-01-29 00:00      

 

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之后,安置处党支部迅速对民政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传达。支部要求每个同志都要原原本本读报告、认认真真做笔记。

129日,安置处召开党员大会,再一次对工作报告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民政工作报告有以下几个显著的特点:一是对2017年的工作总结实实在在。比如以党建为引领的一系列活动、基本民生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等工作既朴实又有效,体现了民政人务实的工作态度。二是文风实实在在。今年的民政工作报告开门见山,没有虚浮的对仗,没有华丽的辞藻,用最简单的字句表述出了最不平凡的工作。三是对2018年的工作部署实实在在。根据十九大精神确定了民政工作的定位,以新时代的国情找准了民政事业的奋斗目标,以新作为为号角激发了民政人的工作热情。部署的十项重点工作并非高不可攀,也绝非伸手可及,不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精神,就不可能把工作做到位、做得实、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我们正处于大变革、大飞跃的时代,见证这个时代,参与并推进这个时代的进程是我们的荣幸,作为共产党员更应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结合安置业务,大家一致认为要按照报告所确定的目标,推进“阳光安置”,指导各地巩固退役士兵安置遗留问题“清零”成果,拓宽安置渠道,加强易地教育培训,深化“双带双促”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做好这些工作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可以获得的。每一位同志都要做好、做足思想准备,继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压实责任、强化党员带头、务求工作实效。我们相信在厅党组领导下、全处同志经过不懈的努力,安置工作一定能够为明年的民政工作报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杨忠民)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安置处集中学习全省民政会议工作报告

921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