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省老龄办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工作调研

  时间:2018-04-08 00:00      

  为推进“互联网+”养老服务创新发展,推动全省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规范运营,331日至41日,省老龄办主任许长林带队赴株洲市荷塘区、长沙市浏阳市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荷塘区和浏阳市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详细查看了平台近一年来的各项服务信息,并组织召开市县民政、老龄部门,平台运营方和软件服务商三方座谈会。会上听取了运营方的情况汇报,各方就信息平台的属性定位、功能布局、服务流程、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面临的困难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通过座谈,调研组一行全面掌握了两地信息平台建设、运营情况,摸清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为下步推动全省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规范运营明晰了工作方向。 

  

  

  

  许长林主任对两市(县)信息平台建设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两市(县)各级领导对信息平台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如期完成了平台建设并启动运营,创造了一些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许长林主任指出:一是各级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平台为老服务的公共属性,厘清平台所有方、运营方和服务提供方责任,夯实平台发展基础。二是要开展市场调研和老年人能力评估,摸清老年人需求,构建服务内容、价格清单,建立高效服务体系。三是要大力发展平台加盟商,合理布局、有效监督,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为老人提供可选择的、便利、高质的服务,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晚年美好生活需要。四是加大平台的宣传推广,让更多的社会公众知晓、使用平台,推动平台可持续性发展。五是加大为老服务基础信息收集,在保证信息安全性的前提下,为老龄事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撑。六是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拓展平台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构建大老龄智慧公共服务平台。(江晓军、叶贤忠)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老龄办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工作调研

9210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