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关爱孤寡老人—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05-08 00:00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5月6日,中心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职工赴湘乡市陈赓大将故居和育塅乡敬老院,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关爱孤寡老人”主题团日活动。

                                   

团员青年们怀着敬仰、肃穆的心情来到湘乡市陈赓大将故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陈赓大将的半身铜像,双目炯炯有神,一副眼镜架在鼻梁上方显得博学多识。大家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参观了朴素而庄严的纪念馆,认真细致地观看了陈赓大将光辉一生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史料,大家被陈赓大将的生平事迹和丰功伟绩所震撼,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比热爱、充满必胜信心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大公无私、坚持真理、诚恳坚毅的崇高品质。  

                            

下午,团员青年们来到育塅乡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们带去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并与他们聊家常、聊养生,帮助手脚不灵活的老人打扫房间和整理衣物。大家在敬老院的时间虽短,但青年们的到来,给老人们简单宁静的生活增添了一些色彩,敬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温情。                    

       

此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深入湘乡红色教育基地,将学习陈赓大将为党为民奉献一生的革命精神和关爱孤寡老人服务社会的志愿行动贯穿始终,增强了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大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带动更多的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心怀感恩,帮助他人,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温暖。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缅怀革命先烈 关爱孤寡老人—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921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