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省军供总站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时间:2018-05-15 00:00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全面做好夏季火灾防治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危害。5月15日上午,湖南省军供总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员工集中观看了《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湖南省安全生产重大事故警示教育片》,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与应急逃生演练,并邀请长沙市消防大队教官现场进行培训指导。

   

 

    培训会上,长沙市消防大队唐教官结合《警示教育片》内容,全面讲解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电器火灾、木粉尘燃爆成因及防控、电器初期火灾该如何扑救、常见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等。深入分析了近期火灾案例,指出火势灾情要防范于未然,平时一些用电用火等小故障小问题要重视,并举例说明老旧电路导致灾情发生的严重性。授课中不时运用提问的方式与同事们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加深了大家对消防知识的了解。
  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后,开展应急逃生演练。模拟起火点为会议室现场,站消防安全员组织参会人员从消防通道疏散逃生。到楼下集合后,由消防大队夏士官进行实地指导,并模拟火灾,现场指导大家使用灭火器并进行灭火演练。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进行安全培训以及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站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提升了单位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为营造稳定良好的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军供总站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921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