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内外结合 学习磨练精修内功——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利用“请进来、走出去”模式加强队伍建设

  时间:2018-06-08 00:00      

 

 

为顺应康复辅具标准化、智能化发展形势,今年以来,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内外结合的方式,强化业务培训、精修专业内功,外出学习观摩、开阔眼界视野,不断激发专业技术人员学习钻研热情,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助推中心在转型升级中实现高质效发展。

针对重点项目和业务,省康复辅具中心先后邀请假肢矫形、康复医疗、养老服务等领域的专家、知名企业技术总监开展多期讲座,主要着眼于行业发展的新动态、新方向和服务对象的新需要,深入学习国内外在智能化假肢装配、新产品研发、医养融合改造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研究探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康复辅具及养老服务深度融合的发展新模式。

 

                     

 

                     

 

同时,省康复辅具中心还选派专业技术骨干赴第七届国际康复医学与工程大会、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学习观摩,深入了解康复医学产业发展规划,3D打印技术在康复医学中的应用等前沿学术成果、创新模式和实践经验以及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及服务认证的理论支撑和实践路径。

 

                     

 

上述举措,不但刷新了专业技术人员对行业发展的观点和认识,还引导大家紧跟形势、提升能力并创新尝试,为潜心研制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参考。下一步,中心还将搭建业务共享平台,推动假肢矫形、康复医疗、养老服务等学科之间的交流与融合,为中心构建“四位一体”现代特色服务体系奠定专业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内外结合 学习磨练精修内功——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利用“请进来、走出去”模式加强队伍建设

9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