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基政处党支部开展学习新宪法大讨论活动

  时间:2018-06-14 00:00      

613日,厅基政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精神,重点就深入学习贯彻新宪法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上,支部全体同志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关全面依法治国的论述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并结合61日湖南师大法学院院长肖北庚教授来厅机关所作《宪法》学习辅导讲座内容和唐白玉厅长主持讲座时所作的讲话要求,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讨论交流,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作为省直单位的机关党员干部,尤其要带头学习、尊崇和实施宪法,切实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

会议进一步学习了厅里关于开展保密管理自查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通报了本处自查情况,进一步明确了本处同志的保密责任要求和加强保密管理的下步措施办法。

会议在原原本本学习厅机关党委印发的《关于做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工作的通知》,对照评选条件,进行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民主推荐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最后,支部书记向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新宪法,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施政能力,切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把宪法精神和宪法原则落实到基层政权建设、基层群众自治、乡村治理体系和社区治理体系建设中,有力有序推动“五化”民政纵深发展。二是要按照厅里关于保密管理的统一部署和“全覆盖、无盲角”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保持清醒头脑,注重实效,将保密责任落实到本处每一个人、每一个工作环节,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将保密管理工作做到位。三是要以“七一”支部推优、机关评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以党建引领基政业务工作更好发展。四是要按照年度工作安排,做好半年业务工作回顾盘点,督促市、县按时高效完成上半年工作任务,及时谋划推进下半年基政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基政处党支部开展学习新宪法大讨论活动

92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