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救灾处党支部赴泸溪县红岩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0-17 00:00      

    今年10月13日是第29个国际减灾日,主题为“减少灾害损失 创造美好生活”。10月12日,救灾处党支部赴湘西自治州泸溪县红岩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参加了在该村举办的全省“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演练启动仪式暨湘西州泸溪县红岩村中顶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支部党员李彬、程钢利用所学无人机技术在现场开展了救灾应急无人机搜救查看灾情、空投救援物资等表演。 

 

 

图为支部党员程钢、李彬操纵的无人机正在进行查看灾情和空投物资 

 

  为了发挥“党建+”优势,更好的促进精准扶贫工作,救灾处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决定将今年的“国际减灾日”宣传演练活动放在省民政厅驻泸溪县武溪镇帮扶村红岩村。这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新要求,是按照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的有关要求,将防灾减灾宣传演练工作向贫困村特别是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的贫困村延伸的一次创新尝试,也是支部充分将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激发党员活力的有效措施。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当天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一起看望了厅驻村帮扶队队长、救灾处副处长谢桂林和其他帮扶队队员,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救灾处党支部赴泸溪县红岩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