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广东省民政厅来潭考察交流乡镇(街道)社工站服务项目

  时间:2018-12-20 00:00      

    1218日,广东省民政厅社工处余莉副处长一行来湘潭考察交流乡镇(街道)社工站服务项目,走访了雨湖区广场街道社工站、和平社区四三零课堂,详细了解驻点社工工作和生活情况。随后,在市民政局举行乡镇(街道)社工站服务项目实施情况座谈会,就乡镇(街道)社工站服务项目项目实施情况、存在问题和解决对策进行深入细致交流。省民政厅人事(社工)处陈自力处长、姜波副处长,湘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海球参与调研。

    座谈会上,周海球副局长介绍了湘潭乡镇(街道)社工站服务项目整体实施情况,总结了“一把手工程”高位推进和“六统一”(即户外标牌、服务站场地、办公室硬件设施、制度上墙、服务服装、工作牌)标准化建设的经验,并就乡镇(街道)社工站服务项目长效机制建设提出了湘潭方案。湘潭县民政局、雨湖区民政局以及乡镇(街道)社工站服务项目承接机构逐一发言。

  广东省民政厅余莉副处长认为,湘潭以乡镇(街道)社工站服务项目为抓手,整合基层服务资源和政策资源形成合力,这一做法值得借鉴。省民政厅陈自力处长高度肯定了湘潭市乡镇(街道)社工站服务项目实施进度,并希望湘潭再接再厉,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和机构服务能力,为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服务项目实施和社会工作发展作出湘潭贡献。

截止目前,湘潭市累计投入资金1022万元,建成乡镇(街道)社工站76个,招聘一线社工99名,积极开展了社会救助领域、留守儿童关爱保护领域、城乡社区建设领域、养老服务等领域基层民政社会工作服务。通过实施乡镇(街道)社工站服务项目,初步破解了长期困扰乡镇(街道)民政所服务力量不足、服务质量不优的难题,为推进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民政基层经办服务能力做了有益探索,社会反响良好。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广东省民政厅来潭考察交流乡镇(街道)社工站服务项目

921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