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心系留守儿童 让爱传递温暖——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电影《正正的世界》

  时间:2019-01-14 10:53      

 
                                           (中心集体职工观看《正正的世界》)

 

  (《正正的世界》制片方为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颁发“爱心证书”

 

  

(中心职工观影现场

 

正正只是千千万万留守儿童的一个缩影,现实生活里的留守儿童们正承受着本不属于他们的各种压力,处境或许艰难,真心希望社会各届都能更加关注留守儿童关爱残疾孩子”中心职工陈方说道。

1月11日,省康复辅具中心积极响应省民政厅号召,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留守儿童主题影片《正正的世界》,为呼吁社会关注留守儿童、残疾孩子助力。

“不能为了孩子的未来,放弃孩子的现在”。留守儿童、残疾儿童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据民政部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全国700万农村留守儿童《正正的世界》作为一部有现实原型深度关注留守儿童的电影,自11月20日上映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影片主线清晰、情节紧凑,通过“小故事”阐述了“大道理”。家境贫寒且患有先天性肌肉型斜颈的留守儿童正正,饱受同村人的偏见和排斥,独自进城寻找外出筹集医药费的妈妈,由此展开寻母路上的心酸故事好在途中得到了政府、社会爱心人士等各方帮助,让一家人得以团圆并最终治疗好歪脖,成为了真正的“正正”

留守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弱势群体。影片《正正的世界》从留守儿童着手,用艺术的手段真实还原了特殊群体的生活现状,深深打动了省康复辅具中心每一位观影者,大家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切实履行民政职能,用心帮扶困难残障人群,他们送去爱的温暖,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真情关怀。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心系留守儿童 让爱传递温暖——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电影《正正的世界》

921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