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支部联学 党建共建——省康复辅具中心联合厅福慈处和平江县民政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3-29 15:12      

平江三月,花红柳绿,春意盎然。乘着和煦的春风春色,3月27日,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党总支联合省民政厅福慈处党支部、平江县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学 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整合民政福利政策、康复辅具技术、基层养老名片以及红色教育基地等丰富资源,给平江县社会福利中心的老人、孩子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给支部的党员干部上了“党心连民心”的生动一课,在民政部门基层党组织之间架起了一座互学共进的沟通桥梁。

为了让平江的肢残患者、孤残儿童和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民政助残政策和现代康复技术带来的健康红利,一大早,由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选派专业技术骨干组成的假肢取型、足部检测和老年康复三支义诊队就在平江县社会福利中心一楼大厅忙开了。活动特邀奥托博克公司德国专家随堂坐诊,三个分队综合运用康复医疗专业知识和足底压力步态分析测试系统等设施设备,现场为8名公益助残帮扶对象、10名足部疾患病人和30余名福利院老人进行免费义诊,并将为本次就诊的肢残患者免费配置假肢、为有足部疾患的老人定制3D打印矫形鞋垫,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自理能力。


德国专家乔治·霍夫曼先生在为肢残患者检查残肢条件

足部疾患义诊分队采用足底压力分析系统为老人进行足部检测

老年康复义诊分队为老人提供血压血糖测量和康复保健咨询

根据前期摸底调查的情况和基层养老机构服务需求,活动发挥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的公益助残资源优势,向平江县社会福利中心捐赠轮椅20台、助行器20台、拐杖12副,帮助解决入住的残障患者在日常护理中出行不便的实际困难,受到了患者和护理人员的欢迎。捐赠仪式结束后,厅福慈处党支部和省康复辅具中心党总支上门慰问了平江县社会福利中心的3名入住老人、荣誉军人和孤残儿童代表,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身体健康和医疗保障等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乐观自信,在福利中心开启新生活。


   

捐赠康复辅助器具帮助解决残障患者出行困难

上门慰问平江县社会福利中心的入住老人代表

                      

上门慰问平江县社会福利中心的荣誉军人代表


作为民政福利对象的温馨家园,平江县社会福利中心是民政基层养老机构在现代运营模式下的一个缩影。在参观了解该福利中心的硬件环境、入住情况和规划蓝图后,大家围绕“民政助残养老福利事业的基层现状及对策”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平江县民政局党支部介绍了该县残疾人“两项补贴”落实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以及发展思路。厅福慈处党支部结合传达解读养老机构管理的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就该县养老产业的质量提升和可持续发展进行了业务指导。省康复辅具中心党总支紧扣中心机构职能和事业规划,就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和辅具站点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希望在康养结合模式下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加强福利事业合作。在热烈、愉快的氛围中,大家共同寄寓民政福利事业的更好发展。

座谈结束后,联建的支部党员干部一行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和天岳书院,追思了彭德怀等共产党人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值清明节前夕瞻仰了平江烈士陵园并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在革命烈士塔前,大家集体默哀并深情鞠躬,为本次别具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也为自觉接受革命洗礼扬起了鲜红旗帜。

参观天岳书院重温革命先辈彭德怀同志的英雄事迹

                                      与会党员干部在党建联学座谈会上畅所欲言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支部联学 党建共建——省康复辅具中心联合厅福慈处和平江县民政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2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