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加强党组织建设 提升支部战斗力——省康复辅具中心党总支开展2019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时间:2019-04-08 15:00      

4月3日下午,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廖剑波主持会议,中心党总支成员参加学习。中心各支部书记、办公室和人事(社工)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组织大家学习传达了全省民政系统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解读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中心党总支委员结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当前形势背景和中心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学习体会。会议要求大家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学习资料和网络学习平台,结合实际深入进行精神传达和理论钻研,引导全体干部深刻认识民政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及工作要求,站在党性和政策原则的立场上准确把握系列重要党规党纪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贯彻措施,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折不扣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加强党组织建设的制度规范和开展扫黑除恶的指示精神,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

结合理论学习和中心党总支本次对支部设置的调整及支部书记的任职,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廖剑波着重围绕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交流意见建议,强调领导干部的责任主要是出好主意和用好人,力荐唐白玉厅长提出的选人用人“七步工作法”并在贯彻落实上强调,选拔任用干部要把政治意识摆在首位,要有导向意识、问题意识和大局意识,要针对当前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在坚持分工协作的同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多方位、近距离考察干部,立足长远、统筹资源为年轻干部创造学习锻炼的机会,工作中本着出于公心、事业为上、人岗相适原则负责任地推荐干部,不论资排辈,不跑风漏气,切实畅通干部交流晋升的渠道,真正把品德好、口碑好的干部选上来,让勤勉务实、扎实肯干的干部不吃亏,让懂专业、有特长的干部有平台,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优化和“五型”机关建设。

为引导督促新任职的支部书记尽早进入状态,推动党支部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会上,中心党总支委员与支部书记进行集体谈话。廖剑波书记希望大家学深悟透支部工作规程,按照创先争优目标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扎实开展支部工作:一是要坚持党建统筹,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提高认识、认真履职,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不折不扣落实厅党组部署。二是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做群众的贴心人。要按照“四有”标准,做事公道,服务群众,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三是要自觉严守纪律,把好党风廉政关。党总支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支委班子遇到问题多沟通、多商量。四是要俯身实干担当,助力中心转型发展。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忘我的精神,做好工作、出好主意、用好人,推动工作出成效。五是要加强团结协作,做模范党员带头人。调整成立新的支部是人员再组织、人心再凝聚的过程,要搭建好支委班子,做好工作交接,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支部战斗力。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加强党组织建设 提升支部战斗力——省康复辅具中心党总支开展2019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9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