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俯身服务群众 讲述为民解忧

  时间:2019-07-02 17:08      

   俯身服务群众 讲述为民解忧

    全国“大家小官”演讲比赛湖南参赛选手遴选产生

社区工作者被誉为“大家小官”。近日,全国“大家小官”演讲比赛湖南参赛选手选拔赛在省民政厅举行,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副主任张晓耘脱颖而出,将代表湖南17万社区工作者,参加中宣部组织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系列中的“大家小官”主题演讲赛。

选拔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组织,省演讲与口才学会专家参加了评选。参加选拔的5名选手是由各市州报送、省民政厅基政处通过审核选手的演讲文稿、视频后择优选出的,他们都将参加该次演讲大赛的网络人气赛。

在选拔过程中,各位选手或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或讲述身边社区干部的事迹,阐述对社区工作的理解,表达对社区工作的热爱,从多角度展现了社区工作者的情操、情怀和无私奉献。参赛选手们风格各异,有感而发,声情并茂,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比赛开始前,省民政厅副厅长张自银接见、慰问了参赛选手。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中央宣传部决定开展“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大赛设十个主题,其中,8月份在吉林长春举行的“大家小官”赛事,是由全国的社区工作者从基层的角度,讲述建国以来普通群众生活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社区干部立足岗位,为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而奋力拼搏的感人事迹。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俯身服务群众 讲述为民解忧

9210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