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省民政厅离退休干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7-15 08:37      

  7月11日,根据民政厅党组安排,厅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组织厅机关全体老干部党员赴宁乡市何叔衡烈士、谢觉哉同志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体老同志参观了何叔衡烈士、谢觉哉同志故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的光辉历程。全体老同志向何叔衡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又是一次民政人的寻根之旅。据党史记载,何叔衡烈士早在1931年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就代理内政部长,谢觉哉同志是新中国第一任內政部长,他们都是民政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人。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厅机关的老党员精神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他们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守初心、担使命、讲党性,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积极发挥余热,做“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积极参与者、模范践行者。(刘建高)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离退休干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210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