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举行“湘民讲坛”《睹主席遗物,学伟人风范,做合格党员》报告会

  时间:2017-05-27 00:00      

  

  

  5月26日下午,省民政厅举办“湘民讲坛”,邀请韶山毛泽东纪念馆胡蓉同志作《睹主席遗物,学伟人风范,做合格党员》专题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磊、孙中喜,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谢卫国,驻厅副厅长级纪检员曹壮波、副巡视员余跃出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杨薇主持。

  

  

  

  胡蓉以《睹主席遗物,学伟人风范,做合格党员》为题,从毛主席“廉洁无私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慈严并重的亲情关系”四个方面,讲述了伟人毛泽东的精神品格。一件打了73个补丁的睡衣折射出伟人勤俭反奢的作风,普普通通的生活费收支账本反映出伟人反对铺张浪费、自行节俭之风的精神。伟人艰苦朴素的精神与他早年的家庭教育和战争年代艰苦生活的影响有关,更与他的远大革命追求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可割离。

  

  

  

  伟人喜欢读书、诗书双绝、钟情文艺、爱好体育,保持着积极的精神追求,他曾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他的书法磅礴大气,他的诗词豪情万丈。他鼓励全党“在当前复杂的社会环境下,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注重培养健康生活情趣。”

  

  伟人对待子女也从不搞特殊化,他的女儿李讷在回忆时说:“父亲(毛主席)对待儿女非常严格,从不准搞特殊,他只希望儿女做普普通通的劳动者。”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毛泽东同志思想博大深邃、胸怀坦荡宽广……他的名字、他的思想、他的风范,将永远鼓舞我们继续前进。”

  

  胡蓉同志的精彩讲课,赢得了现场听众热烈的掌声。

  

  

  

  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为讲课点赞,并要求全体民政党员、干部要从讲课中汲取力量、反躬自省,树牢“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廉洁无私、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做一名优秀的民政党员干部。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杨薇在总结时指出,党课从对毛主席遗物的感受出发,直观生动、感人至深。从伟人的遗物中,深刻感受到毛主席勤政为民、艰苦朴素、高尚追求、亲情似海的共产党人风范,为我们深化“两学一做”、做一名合格党员提供了追求的目标和参照的标杆。她要求,下步各支部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结合“支部联基层”活动,积极开展支部讲党课和送党课到基层活动,把“两学一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听完报告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从讲课中深刻感受到毛主席作为共产党人的伟大风范和高尚品格,决心按照厅党组的部署要求,认真深学细做,奋力作为担当,为推进“五化”民政建设发挥积极作用、贡献智慧力量。

  

  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蒋琼华)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举行“湘民讲坛”《睹主席遗物,学伟人风范,做合格党员》报告会

921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