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我省在全国第四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7-09-07 00:00      

 

97日上午,第七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第四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广西南宁落下帷幕,经过四天激烈的比赛,我省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来自长沙市第一福利院郭益芝荣获特等奖、长沙市第二福利院黎芳荣获一等奖、长沙市第一福利院喻尚美荣获二等奖,我省荣获团体二等奖。


本次比赛是由民政部和人社部共同举办的两年一届的全国性职业技能竞赛,比赛分为半决赛和总决赛两个环节,比赛内容涵盖理论知识、实操技能、个人职业能力展示和综合操作等内容。从接到竞赛任务开始,我省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在省里组织选拔赛确定参赛选手后,紧接着又组织参赛选手在长沙市第一福利院进行了为期20天的集中训练,由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培训。此次全国比赛由每个省(直辖市)选派4名选手参赛,共118名,从中产生特等奖3名,一等奖12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我省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实操技能、过硬的综合实力获得佳绩。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喜闻湖南获此佳绩,特从外地来电祝贺,向所有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向获奖选手们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参赛代表团为湖南争光,为民政添彩。


据悉,省里今年举办了首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今后将每年举行一次,通过职业技能大赛进一步提高养老护理员的业务水平和归属感,激励广大养老护理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助推养老事业健康长足发展。(魏柳清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我省在全国第四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921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