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宣传普及要持之以恒、深入人心

  时间:2017-10-17 00:00      

 

(《中国社会报》20171017日头版)

本报讯  (记者 王 铭)  1013日,湖南省副省长、省减灾委主任杨光荣在出席全省“10·13国际减灾日”暨2017年度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演练项目启动仪式上指出,要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相关知识,提高灾害应对能力,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今年国际减灾日的主题是“建设安全家园:远离灾害,减少损失”。围绕这个主题,活动现场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演练、多种类型的水上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展示和传授了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

杨光荣强调,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宣传普及工作贵在持之以恒,重在深入人心。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演练活动,要深入细致,注重实效。全省各级各地要以此为契机,主动开展宣传教育,定期组织应急避险演练,全面普及相关知识和技能。要动员社区居民、志愿者和社会组织等广泛参与,集中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分期分批开展治理行动,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损失。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宣传普及要持之以恒、深入人心

921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