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湖南部署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

  时间:2017-12-08 00:00      

  (《中国社会报》2017年12月8日头版)
  本报讯 (记者 王 铭 通讯员 姜 波)12月6日,湖南省民政厅在岳阳市召开会议,就明年社会工作、志愿工作、民政标准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民政厅副厅长杨薇说,建设社工服务站是加强和完善基层社区治理的重大举措,是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基层民政能力建设的现实需要,要通过发挥社工的专业优势,创新工作模式,深化工作内涵,促进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截至今年11月底,湖南省已完成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的整体规划设计、政策框架搭建、首批社工服务站选点等任务,目前正在组织全省本级业务培训、专业督导和绩效评估项目的公开招投标,为即将全面推开做好了充足准备。
  会议还就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进行了具体安排,湖南下一步将在志愿者注册、志愿服务组织培育以及志愿服务精神宣传等方面加大推进力度。同时,将建立民政标准化工作检查、考核评估和定期通报机制,通过开展试点示范、检查评估、等级评定推进民政标准的贯彻实施。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部署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

921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