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全省民政业务专网首批市县已实现“网络通”

  时间:2018-01-02 00:00      

  1月2日,2018年首个工作日,陈慈英副厅长运用全省视频会议系统现场调度民政业务专网建设工作,连线第一批民政业务专网联通的市县民政局,向民政网信工作者致以新年祝福,现场检验阶段性建设成果,并指出要加快民政业务专网建设进度,让“网络通”早日服务基层群众和基层民政能力建设。

  厅党组高度重视全省民政专网建设工作,2017年6月23日唐白玉厅长主持厅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全面部署民政专网建设工作。厅信息中心狠抓厅党组决策部署的落实,积极争取省发展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联合下发了《组网通知》和《技术方案》,以点带面推动市县民政局抓好组网工作。秉承“集约、共享、创新”理念,既依托全省电子政务外网,将现有的互联网、VPN网和视频网全部整合,实现“三网合一”;又将专网向上对接民政部,向下覆盖到乡镇,实现“五级贯通”,着力打通民政网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省内信息化专家认为,民政业务专网建设具有前瞻性、实用性和创新性,专网设计理念和建设进度处于省直部门的第一梯队。


  在厅视频会议室,陈慈英副厅长现场连线了民政业务专网首批联通单位代表,并与常德市民政局和临澧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在线交流,详细了解市县组网工作,现场测试省-市和省-市-县“网络通”联通效果,向首批联通的市县民政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前段建设成果。陈慈英副厅长指出,全省民政各级部门要深入贯彻国家和省里关于电子政务网络建设要求,按照厅党组的工作部署,将民政业务专网建设工作作为“五化民政”重大基础设施来推进,使民政“网络通”成为“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载体。(包宋德、欧阳琼)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全省民政业务专网首批市县已实现“网络通”

921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