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唐白玉厅长赴桑植县调研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试点及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

  时间:2018-03-13 00:00      

39日,唐白玉厅长一行深入桑植县,就深度贫困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试点工作及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进行调研。副厅长陈慈英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唐白玉厅长一行听取了桑植县2017年脱贫攻坚开展情况以及深度贫困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试点工作汇报。作为湖南省11个试点县之一,桑植县于2017121日开始正式启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先诊疗 后付费 ”“一站式结算”系统。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大病住院救助已进入试运行,门诊救助预计3月底可投入运行。

           

唐白玉厅长对桑植县深度贫困县农村建档立卡人口医疗试点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市委市政府从政治高度压实了责任,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做实了工作,且主动作为,勇于创新,取得了良好成效。

唐白玉厅长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力度最大、推进最快的改革之年,将面临着艰巨的任务和巨大的压力。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尤其是深度贫困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试点工作,唐白玉厅长要求,要更加注重凝心聚力,牢牢把握干部这个核心要素,从抓班子、抓队伍上着手,从政治上、经济上给予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切实稳定人心。要更加注重对标对表,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中的核心指标,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捋清主次,分清轻重缓急,逐步实施到位;要严格对照问题清单,从点到面化解问题,逐步消除老问题、重复问题,确保整改到位。要更加注重提速提质,扎实做好政策宣传,确保家喻户晓;扎实做好政策落实进度的测算,在试点中不断发现问题、找准问题、反馈问题,弄清楚试点工作的成效如何、覆盖人群多少、县财政自身承受力如何等问题,核准数据,力争为试点工作全面铺开推广提供有价值的试点经验。

当天,唐白玉厅长还深入刘家坪白族乡实地调研了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82岁的刘开国系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谷玉英体弱多病,儿子在外务工,孙女就读初中。得益于党委政府的关心,去年年底,作为危房改造对象的刘开国一家搬离了破旧的老危房。在刘开国新家,唐白玉厅长和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相关情况。看到老人住上了干净整洁的新砖房,生活越来越好,唐白玉厅长很欣慰,并嘱咐老人要照顾好身体,安享晚年。

当天,唐白玉厅长一行还前往该村“阳光院”,走访慰问了熊廷华、刘平开等困难群众。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唐白玉厅长赴桑植县调研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试点及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

921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