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清明祭扫安全有序 未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

  时间:2018-04-08 00:00      

 

(《湖南日报》  20184802版)

 

   湖南日报47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民政厅获悉,截至今天17时,我省清明假期23个国家、省群众祭扫观察点共接待祭扫群众749904人次、疏导车辆 12.99万台次,参加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达6173人。各地清明祭扫安全保障到位,宣传引导措施有力,未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

   我省提前做好清明节假群众祭扫安排,召开了专门视频工作会,下发工作细则,明确工作责任。节假开始以后,各地民政、公安、交通、工商、城市管理等部门密切配合,应急准备充分,服务保障到位。长沙市交警根据3大墓区客流情况,在距离墓园较远的地方开始交通分流,确保不发生大的拥堵;唐人万寿园、潇湘陵园等殡葬服务单位临时租用公交大巴,到市区免费接送需要到墓园祭扫的市民,减少了私家车上路数量。各地通过开通免费祭祀公交专线、延长服务时间等措施,满足市民出行祭扫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还和各大墓园一起,开展“鲜花换纸钱”“发给天堂的一封信”等活动,倡导鲜花祭扫、踏青遥祭、家庭追思会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陈勇  何波)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清明祭扫安全有序 未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

921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