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湖南省开展殡仪馆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4-04 00:00      

 

(《中国社会报》201843日头版)

本报讯  (记者 王 铭)  331日,湖南省殡仪馆公众开放日暨“互联网+殡葬”上线启动仪式在长沙市殡葬事业管理处举行。当天,全省43个殡仪馆同步举行公众开放日,50多家公墓单位向社会免费提供1380个节地生态墓穴(格位)。

活动现场,数十位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来到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参观了殡仪馆工作场所、设施建设、火化等服务流程,了解绿色生态葬理念等殡葬服务项目,深入了解殡葬服务业和殡葬改革。

长沙市积极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推动殡葬改革,打造了“明阳山网上超市、96321客服平台、导购平台、死亡人口信息管理平台、明阳山微信公众号”5个服务与管理平台,通过实现用品订购、智能导购服务、线上客服管理、死亡人口信息采集与管理、服务等功能,进一步增强了殡葬服务及收费的透明度和群众办事的便捷性。

为宣传殡葬改革,倡导移风易俗,推广节地生态安葬,减轻群众丧葬负担,湖南省民政厅今年继续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全省各公墓单位开展向社会群众免费提供节地生态墓穴(格位)活动。申请对象主要为自愿对逝者骨灰进行公益生态安葬的社会群众,优先保障城乡低保对象、城市“三无”人员、农村五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开展殡仪馆开放日活动

921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