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省厅召开全省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18-04-20 00:00      

  419日上午,民政部召开全国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民政厅、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立即联合召开全省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副厅长陈慈英,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谢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白玉厅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有关部委要求,扎实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要高度重视,在开展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作为民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持而不息,久久为公,切实治理整顿到位。要精心组织实施,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继续开展农村低保清理整顿工作回头看,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典型问题查处和通报力度,形成震慑效应。要切实扛实责任,各级民政部要抓紧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党委政府重视,压实乡村的主体责任,把工作真正抓紧抓实抓细。


  陈慈英副厅长要求,要提高对专项治理工作的认识,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纪委、民政部决策部署上来,借专项治理的东风,净化民政系统工作环境。要继续加大治理工作力度,明确治理重点任务,逐户核查,摸清底数要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低保规范化管理和标准化服务。要健全和完善低保制度,建立低保运行长效机制。


  谢卫国组长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领会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全国会议提出的新要求,巩固全省农村低保清理整顿成果,通过“回头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低保工作。驻厅纪检组和各市县纪委驻民政纪检组,要形成工作合力,坚定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岗位职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


  全省各级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社会救助工作的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科(室、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吴增兵、邓莹)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厅召开全省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

921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