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让老人有满满幸福感获得感 周农督办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时间:2018-05-20 00:00      

  

  新湖南》  2018年05月18日

  5月1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全省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率队督办“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周农一行当天实地考察了湖南普亲养老机构老人的照看情况后,在省民政厅召开了督办会。周农高度肯定省民政厅等单位对办理代表建议取得较好的阶段性成效,不仅办前有沟通、办时有协商、办后有改进,“四个一”的办理机制更形成了切实有效推进合力。
  周农强调,下一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立场,把养老服务工作作为改善和保障民生的大事抓紧抓好;坚持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服务工作的新发展;坚持突出实效,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与水平。加强部门联动,推动我省养老事业发展,让老人老有所得,老有所养,有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提出要进一步列出问题清单,提高针对性与实效性,要解决突出问题,要以抓重点建设为抓手,促进全省养老服务的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文新也就进一步办好重点处理代表建议提出了要求。
  据了解,2018年,省民政厅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60件,主办31件,会办29件。截至目前,省民政厅29件会办件全部办结,主办件由厅领导或处室主要负责人负责,31件已完成16件,6月上旬将全部完成。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在汇报前一阶段重点办理代表建议情况时说,省民政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办理代表建议,将建议办理进行清单式交办,与承办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状,纳入“一单四制”管理;加强跟人大代表们沟通,对标国家政策,民政部要求,群众期盼,找准全省养老发展不足,制定方案,建立完善“一件重点建议、一名负责厅领导、一个责任处室单位、一名具体经办人”“四个一”办理机制,梳理工作短板,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调研;吸纳代表智慧,推动全省养老事业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伟志、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泽良参加了督办活动,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等部门就会办代表建议情况进行汇报。(记者 詹娉俏 摄影 骆祖武)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让老人有满满幸福感获得感 周农督办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921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