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余跃同志到湘潭、岳阳两市督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时间:2018-06-08 00:00      

  今年来,为切实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发挥社会组织在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根据民政部、公安部联合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部署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公安厅联合下发《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启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各市州积极部署,开展行动。528日,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余跃同志到湘潭、岳阳就打非工作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

  湘潭市成立了以市民政局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的“打非”工作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在民政局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关于开展非法社会组织排查行动的公告》,设立社会组织举报投诉专栏,公布举报投诉电话、邮箱及地址,加大宣传力度;对业务主管单位及市本级各社会组织发出通知,联动各部门启动非法社会组织排查;依托养老服务行业排查专项行动开展对养老服务领域的非法社会组织、社会组织涉嫌非法集资进行风险排查。岳阳市民政局、公安局联合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根据举报线索查处了非法社会组织“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拟定在岳开展的活动,依法取缔了在君山区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中国梦学习团体”,劝散了相关人员。目前,湘潭、岳阳两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余跃同志到湘潭、岳阳两市督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921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