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认真落实八项规定精神 切实加强端午期间作风建设

  时间:2018-06-19 00:00      

  

  6月11日、15日,省直纪工委和省纪委分别派工作组对省民政厅机关进行了暗访检查,指出了在执行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

  厅党组高度重视,针对检查组暗访发现的问题,党组书记唐白玉高度重视,立即召集相关处室局党支部负责人,召开党组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要求各处室单位迅速进行自查,做到立行立改,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完善相关制度;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精神,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全厅端午节期间作风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据省纪委和省直纪工委要求,按照厅党组和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联合发文精神及部署,6月上旬,厅机关纪委组织对厅机关和直属单位进行了抽查,6月15日,组织省民政厅机关纪委与省残联机关纪委进行了交叉检查,重点对公务接待和因公出差交纳伙食费和住宿费、办公用房配备使用、执行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及时反馈相关情况。

     

     

  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将压力传达到支部。各处室单位党组织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厅党组专题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立即开展整改。社管局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就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相关人员也做出深刻检讨,表示虚心接受组织批评并将铭记于心,坚决予以改正,加强学习、认真履职,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后勤中心组织人员对厅机关办公用房情况再次进行了清查,根据办公用房配备使用有关要求,进行了相应整改完善。     

  

  省委、省政府部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省民政厅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两次召开党组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分管厅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安排,组织对公款吃喝、办公用房、红包礼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清理和自查整改。厅党组和省纪委驻厅纪检组联合下发了《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四风”问题整改的通知》(湘民党发〔2018〕9号),就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此次专项治理提出明确要求。经过认真整改,目前已基本杜绝了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现象。为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厅党组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市县民政部门节日期间原则上通过电话汇报工作,确需当面汇报的,实行来访单位和接待单位人员“双登记”“双报告”制度,严格落实登记备案,坚持集体听取汇报,推动在全省民政系统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厅党组注重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紧密结合,根据省委组织部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和省直工委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充分利用清理出来的办公用房,用来建设标准化的党支部活动阵地,有力地提升了阵地建设规范化和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同时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省民政厅机关党委  机关纪委)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认真落实八项规定精神 切实加强端午期间作风建设

921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