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我省召开地名普查成果数据修改培训会议

  时间:2018-09-12 00:00      

 

97日,我省在长沙召开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湖南数据修改培训会,省地名普查办主任、省民政厅副巡视员游劲民出席并讲话。省地名普查办全体人员、各市州民政局区划地名科科长、市州外包服务单位主管地名普查项目的负责人,市州外包服务单位技术骨干共70余人参加。这是在地名普查进入数据修改扫尾阶段举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培训会议。主要目的是落实国务院地名普查办近期重要文件精神和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的批示要求,进一步做好地名普查成果数据修改,确保成果数据顺利入库。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普查人员前期工作很辛苦,付出有成效;国务院普查办的整改要求很明确,提升有空间;我省地名普查成果数据整改任务很艰巨,责任要压实;地名数据汇交时间很紧迫,进度要把握;工作统筹很重要,保密要坚守。全省要按照国务院普查办要求的时间节点,做好全省地名普查成果数据的修改,特别是将乡级政区行政区划代码(含已撤并乡镇)修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乡镇行政区划简册2015》所规定的代码。

省民政厅副巡视员游劲民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全省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统一调度,从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全面支持整改工作。二要加强指导,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按照国务院地名普查办的要求,加强技术指导和工作督导,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要以对党、对人民和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做好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第二次地名普查各项工作。

会上,省地名普查办邀请了三位专家,就全省地名普查成果数据修改方法和技术路径进行了专项培训,并就有关技术问题进行答疑。会议还认真学习了国地名普查办发〔201826号文件。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我省召开地名普查成果数据修改培训会议

921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