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养老”产业创新大会在长沙举行

  时间:2018-10-19 00:00      

    20181018日,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养老”产业创新大会在长沙市音乐厅举行。本次大会由湖南省金融办、湖南日报社、湖南省老龄办联合主办,通过整合政府、金融机构、养老机构、媒体等各方力量,力图打造一个“融合、创新、发展、合作”的交流协作平台。


  湖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老龄委副主任杨薇,湖南省金融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立东,湖南省老龄办主任许长林,湖南省金融办证券保险处处长黄长河,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张云梦等出席了本次创新大会。大会还邀请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原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湘雅名医杨天伦教授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主题演讲。 

  “高龄老人、失能老人、空巢老人不断增多,‘老有所养’牵动人心。”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省老龄委副主任杨薇在会上表示,湖南省人口老龄化呈现出速度快、城乡失衡、空巢化、高龄化等主要特征,老龄化态势持续加深,养老保障问题变得尤为关键。 


  “养老产业离不开金融的支持,离不开互联网环境下的创新手段,离不开持续创新创造的思想驱动。”杨薇表示,我们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就要大力推动金融组织、产品和服务创新,改进完善养老领域金融服务,加大对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促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本次创新大会以“互联网+金融养老”为研讨模式,秉承互联网开放、便捷、分享的理念,将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互联网思维与养老服务机制建设相融合,旨在养老服务互联化,养老产品金融化,双向双导深度融合,强调产业创新可持续性发展,推动湖南省老龄产业健康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养老”产业创新大会在长沙举行

921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