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喜讯,在第八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竞赛中,我省获优异成绩

  时间:2018-11-19 00:00      

     1114日至18日,在第八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竞赛中,我省选派的参赛选手唐娟荣获特等奖、曾盈荣获一等奖,刘妮娜荣获二等奖,同时获得团体优秀组织奖。

全国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竞赛,是面向全国基层儿童福利机构开展的规格水平最高、参与范围最广的技能比赛。此次竞赛由民政部人事司、中国就业技术指导中心主办,设置实际操作技能考核、理论知识考试和个人职业技能展示3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我省参赛选手以优异的成绩分获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特等奖的选手将同时荣获中华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并晋升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

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厅纵深推进五化民政建设,大力发展儿童福利事业,孤儿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困境儿童保障、儿童福利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儿童福利机构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在14个市州都新建了一所具备综合服务功能的儿童福利院;在30个总人口超过50万或孤儿人数较多的重点地区新建、改扩建一批儿童福利院。在全国率先推进儿童福利机构转型发展,推动机构服务对象、服务功能和运行机制转型发展,全省儿童福利机构护理人员持证上岗率达到100%。我省儿童福利机构已逐步由封闭型向开放型、救济型向福利型、单纯供养型向养育、康复及教育型转变。

此次全国大赛,既是技能比赛,又是行业展示。我厅高度重视,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要求以赛促训、以赛促学,巡视员邓磊赛前调度社会事务系统培训工作,厅社会事务处通过宣传发动、组织选拔和技能轮训,全面推动基层社会事务服务能力的提升。我省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既是全省孤残儿童护理员人才培养成果的集中体现,又在全国技能大赛舞台上展示了孤残儿童护理队伍建设的湖南风采,为全面发展和不断推进全省孤残儿童护理事业提供了人才保障。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喜讯,在第八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竞赛中,我省获优异成绩

921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