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举办全省敬老院院长培训班

  时间:2018-11-30 00:00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敬老院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全省敬老院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托底保障能力,112729日,省厅组织举办全省敬老院院长培训班。陈慈英副厅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厅社会救助管理局陈本文局长主持开班仪式。全省123个县市区派骨干院长参加了培训。


  陈慈英副厅长指出,近几年来,国家、省级在敬老院建设管理工作上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新文件,包括敬老院建设标准、服务质量基本规范、敬老院管理办法等多方面,并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对敬老院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需要组织院长们学习政策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工作要求,通过工作推动全省敬老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增强为特困人员特别是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服务的能力水平,确保完成民政部“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到到2020年底,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不低于50%的目标任务。


  陈慈英厅长客观分析了我省敬老院目前普遍存在的设施设备档次低、管理服务能力差、安全管理隐患较多等问题,要求院长们珍惜机会,带着问题和目的学习,带着使命和责任学习,带着思考和办法回去,不仅要谋划本院的发展,还要发挥带动示范作用,统领全县市区敬老院的建设发展。

  院长们一致表示,此次省厅组织开展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培训课程设计安排针对敬老院的实际需要,很接地气,既有特困救助供养政策解读,又有经验丰富的院长分享敬老院风险管理经验方法和院长管理技巧,并专门安排了消防安全管理讲座,组织了现场参观学习,通过三天的学习交流,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院长们表示,回去后将按照培训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坚定信心,做好工作,为推动本地区敬老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举办全省敬老院院长培训班

921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