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杨薇副厅长督查长沙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19-01-03 14:21      

  1月1日,杨薇副厅长冒着冰雪,深入长沙市开福区,督查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杨薇副厅长一行先后督查了开福区方舟老年人之家和创乐福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消防设施设备情况及用水用电用气安全、食品卫生安全、老人防寒保暖措施等情况,现场听取了机构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她来到老人房间,查看房间的设施配备,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健康情况。
  督查中,杨薇副厅长对长沙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长沙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和养老机构安全责任意识强,安全工作抓得紧做得实,督查整改实现了痕迹化管理;安全制度较完善,24小时值班巡查、食品采购等制度均严格落实到位;市区两级组织开展了各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教育培训,相关人员熟悉安全应急方案。对做好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杨薇副厅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管理意识,坚持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岁末年初正是冬春火灾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定要高度重视养老机构的火灾防控工作;二是要健全完善处置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重点加强对养老服务设施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安全等隐患的排查力度,特别要注意当前冰雪恶劣天气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切实保障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继续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不断加强养老机构标准化管理,强化养老院服务质量监管,塑造养老院“安全、诚信、优质”的服务品质。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杨薇副厅长督查长沙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

921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