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时间:2019-03-29 21:58      

 

 

3月29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全省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自银出席讲话。


唐白玉厅长要求,全省民政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主动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省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唐白玉厅长指出,全省民政系统要主动对标对表,进一步细化实化职责任务,积极牵头做好民政行业监管领域和民政系统自身建设领域扫黑除恶工作,积极配合党委组织部门加强村(居)“两委”班子建设,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做好调查、取证等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民政系统、民政领域扎实有效开展。

唐白玉厅长强调,全省民政系统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属地管理责任,要做到目标任务、岗位职责、责任追究明确,对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漂浮的,要加强通报、约谈、督办,对问题突出、后果严重的,要严格依法依规问责。

   

张自银副厅长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18年以来全省民政系统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民政系统扫黑除恶工作面临的形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着力查摆了全省民政系统、民政领域专项斗争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明确了推进全省民政系统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措施办法,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以“集中攻坚,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为重点,推动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局和直属单位联络员、厅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在省民政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民政局长,分管局领导,相关科(处、股)室主要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祝林书)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92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