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全省社会事务工作会议暨社会事务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时间:2019-04-04 17:12      

 

41日,湖南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事务工作会议暨社会事务培训班。省民政厅巡视员邓磊出席会议并作全省社会事务工作报告。

邓磊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社会事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工作,攻坚克难,取得了可喜成绩。2019年,全省社会事务战线要结合社会事务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确保十九大精神在社会事务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一是继续做好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尤其是长期滞留人员的托养工作,要规范管理,严防事故。二是要依法依规免费办理婚姻登记。三是重点做好殡葬改革工作。着力做好殡葬领域突出问题“回头看”和专项排查工作。清明节期间,要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惠民生、树新风、聚共识”开展祭扫工作。四是认真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和加强精神卫生福利工作指导。邓磊强调,各地要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增强安全规范意识;要抓好队伍建设,充实基层工作力量;要加强项目管理,充分发挥效益,同时,还要注重信息化建设工作。

培训期间,省文明办创建指导处张志辉处长对全省如何深入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进行了解读。社会事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对业务工作相关重要法规政策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解读和辅导。常德市民政局、娄底市救助站、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和华容县民政局分别就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和婚丧习俗改革等主题做了典型经验交流。

各市州、县市区分管副局长、社会事务科科长、救助站站长、殡葬管理处主任和民政精神卫生机构负责人等200多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全省社会事务工作会议暨社会事务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921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