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访基层 促交流 助发展——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自银实地考察省康复辅具中心

  时间:2019-04-22 11:02      

张自银副厅长察看南托养老楼样板间

“你看,如果老年人坐下来,会不会被物品放置架顶到头?” “顶上的物品放置架移到对面墙上是不是更好一些。”4月10日,在省康复辅具中心南托养老楼样板间,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自银在反复体验室内设置后说道。

南托养老项目是省康复辅具中心“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发展项目。自去年底通过公开招标选定养老运营团队以来,省康复辅具中心安排专门力量督促跟进适老化改造,今年五月份正式投入运营。期间,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湖南省民政厅等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现场考察调研。省康复辅具中心积极吸收借鉴业内发展较好的养老服务机构区域布局和管理经验,以“提质提档”为核心,抱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断提高南托项目适老化、规范化水平,着力打造湖南省“医养康”示范基地。

下午,在省康复辅具中心主任廖剑波的陪同下,张自银副厅长前往中心北院考察指导,现场察看中心北院党建工作、康复训练,并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省康复辅具中心主任廖剑波详细汇报了近年来中心的发展情况以及今年的工作重点,着重阐述了中心坚持创新发展,实现转型升级的工作思路。

会上,针对省康复辅具中心业务开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张自银副厅长结合自身实践经历进行了深度阐析,并就3D打印、医养结合、脱贫攻坚、养老助残等具体事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新时期省康复辅具中心的事业发展开阔了新视野、拓展了新思路。

张自银副厅长用“高兴、感动、振奋”六字简明精要的传达了这次考察的感受,对中心坚持党建统揽、紧扣职能职责、拓展业务内涵等有力举措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持续关注并全力支持中心工作的创新开展。

张自银副厅长强调,省康复辅具中心领导班子团结,思路开阔,积极整合社会资源,精心服务工伤、医保,借智借力精练内功,不断加强专业技术队伍建设,敢于担当,解决多年遗留问题,中层队伍精神面貌好。对2019年中心工作进行了仔细思考、科学论证、深入研究,希望下一阶段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持之以恒,把工作更进一步落实到位,真正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

省康复辅具中心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访基层 促交流 助发展——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自银实地考察省康复辅具中心

921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