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唐白玉厅长出席株洲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三个1000”工程启动仪式

  时间:2019-06-03 08:34      

  

  6月1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出席了“阳光下没有孤独”—株洲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三个1000”工程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唐白玉厅长首先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祝贺,向关心支持儿童福利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向长期工作在儿童福利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
  唐白玉厅长指出,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儿童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语重心长的指出,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基层组织要发挥作用,全社会都要参与,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措施,加强管理和服务,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监护,努力为他们学习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省委省政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民生为本,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专门编制儿童事业发展规划,先后出台孤儿保障、困境儿童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等政策文件,建立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机制,将儿童关爱保护纳入政府绩效考核范围,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活动,在全省建立儿童福利机构60家、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96所、村级“儿童之家”1.5万多个,配备儿童主任2.6万多名,综合解决13万多名留守儿童监护缺失、失学辍学等问题,让更多孤残儿童拥有了快乐童年、美好明天。
  唐白玉厅长充分肯定了株洲市委市政府举办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三个1000”工程的重要意义,是一次政社联动的生动实践,是务实创新之举,也是一次全社会的广泛动员。并发出号召,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关心儿童事业发展,一起奉献爱心、传递感动,把公益的阳光、博爱的雨露,洒向湖湘大地。
 
  “阳光下没有孤独”—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三个1000”工程是由株洲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民政局承办,市24个相关单位联合承办的公益品牌工程,以“孤单有陪伴、心理有疏导、困难有资助,权益有保障”为核心理念,通过招募1000名爱心志愿者、集结1000个爱心单位/家庭、筹建1000个爱心书屋,营造全社会关心、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
  儿童福利处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唐白玉厅长出席株洲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三个1000”工程启动仪式

921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