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唐白玉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要求守初心、担使命,全心全意做好群众工作

  时间:2019-07-01 08:48      

 

628日,省民政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以守初心,担使命,全心全意做好群众工作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王蔚同志出席党课。


唐白玉强调,从1982年至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共有350多段。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前,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是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民政党员干部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坚定理想信念,永葆为民情怀,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始终牵挂民生疾苦,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民政党员干部担使命,就是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整改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全国第十四次、全省第十八次民政会议精神,夯实民政工作基层基础,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白玉指出,毛主席曾说,民政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民政部门是民生保障部门,直接与群众打交道,做好民政工作就是做好群众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把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以人民为中心贯彻工作始终。坚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民政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民政为民爱民服务水平。坚持宣传引导、广泛动员,营造民政事业发展良好氛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民政系统党的建设。

唐白玉要求,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把为民服务解难题做得更实、更好。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部分退休老同志、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专题党课。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唐白玉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要求守初心、担使命,全心全意做好群众工作

921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