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民政厅检查调研

  时间:2019-07-08 11:01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省民政厅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做法,查找问题不足,研究推进措施,不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74日至5日,省委巡回指导组刘尧臣组长一行两人来我厅检查调研。


74日下午,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劲民同志主持,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社会组织管理局、养老服务处等10个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结合单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主题教育筹划开展情况、工作中的矛盾问题,以及深化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等方面作汇报发言,当部分同志谈到一些具体做法、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以及工作中的矛盾困难时,刘组长不时参与互动交流,问详情、明思路、出良策、提要求。



75日,巡回指导组一行还先后赴厅直属单位省福彩中心、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进行了调研。调研期间,刘组长对省民政厅主题教育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指出,民政厅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坚决认真,工作推进扎实有力,主题教育与扶贫联点督查工作统筹安排、蹲点式调研、清单式解决问题等工作有特色、成效好,社会组织管理局党支部细化主题教育计划安排、量化理论学习任务目标的做法值得学习推介。

刘组长强调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标准高、要求严,要始终把理论学习、思想教育作为重点贯穿始终,切实静下心来,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研读与民政民生工作相关的内容,要保证领导上党课、研讨发言的质量,通过学习教育切实使思想上有触动、感情上有共鸣;要把检视发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作为重点,特别要注意不能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作风方面的问题;要注重搞好结合融合,抓住主题教育与当前民政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突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民政厅检查调研

921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