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抗洪救灾专题视频会

  时间:2019-07-12 09:47      

  711日下午,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抗洪救灾专题视频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防汛抗灾部署安排和家毫书记、达哲省长指示要求精神。唐白玉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陈慈英副厅长参加会议。


  唐白玉厅长传达了近期家毫书记、达哲省长防汛抗灾工作的指示要求,通报了全省雨情、水情、灾情和抗灾救灾工作情况,对全省民政系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参与防汛抗灾救灾给予高度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她强调,全省民政系统要提高站位、增强全局观念,勇于担当,自觉履职,切实做好防汛抗灾相关工作。一是要做好灾害应急救助工作。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灾害应急救助各项工作。二是要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受灾人员纳入社会救助范围,重点做好受灾低保对象、特困对象等民政对象的应急救助和走访慰问。三是抓好民政服务机构和重点对象防灾救灾。对养老机构、特困供养机构等场所和特困人员、空巢老人等重点民政服务对象住所进行排查,确保民政服务对象人身财产安全。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和情况报送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做到人员到岗到位、尽责尽力。


  会议还就城乡低保提标和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厅社会救助局、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社管局、养老服务处、儿童福利处、事务处、慈善社工处等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民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李志荣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抗洪救灾专题视频会

921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