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常德市举办“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主题活动

  时间:2017-05-26 00:00      

 

  5月24日下午,常德市“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主题活动在武陵区芦荻山乡某中学礼堂隆重举行。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市政府副市长龚德汉等省、市领导出席了活动并发表讲话。市农村留守儿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区县(市)民政局、社会组织、试点乡镇、村、留守儿童、志愿者等四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殷切希望家长肩负起家庭主体责任,尽量陪伴孩子成长,从源头上减少留守现象。她指出,只有全社会共同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才能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明天。

   市政府副市长龚德汉在讲话中指出,我市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已纳入综合治理考核,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共同做好常德市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并对孩子们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未来的殷切希望。

会上,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成员部门领导发表了讲话,社会组织代表、试点乡镇代表进行了发言,临澧县赵家巷村作经验发言。现场十位爱心妈妈、知心姐姐与留守儿童结对,每名孩子都领到了 “六一”爱心包,各区县市选送的精彩地方特色节目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文化大餐。会议在全体人员同唱《给你一个拥抱》中完美落幕。(陈嗣林、孙文胜)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常德市举办“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主题活动

920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