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耒阳:着力加强和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时间:2017-07-24 00:00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近日,耒阳市人民政府出台了《耒阳市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实施方案》(耒政办发[2017]55号),明确要求,全市各级要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着力建立政府领导,民政牵头统筹协调,部门负责,群团组织参与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领导机制。力争5年内实现乡、村二级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中心覆盖率达到50%,争取到2020年,在全市建立功能完备、运转高效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障体系,实现政策体系更加健全,社会关爱保护意识普遍增强,儿童成长环境更为改善,安全更有保障,农村留守儿童现象明显减少的目标。 

  《方案》就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能力建设、考核问责和宣传引导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并进一步明确了各相关职能部门职责,要求各级要树立农村留守儿童强制报告意识、加强监护干预力度、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抓好户籍管理、提升救助保障能力、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信息采集等工作;公安部门要大力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户籍管理工作,力争20171231日前完成所有农村留守儿童上户工作,确保全市农村留守儿童相关权益得到充分保障,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落到实处。(供稿:邹伟伟)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耒阳:着力加强和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920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