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衡阳市召开第二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推进会议

  时间:2017-08-15 00:00      

  

  

  8月10日上午,衡阳市政府召开全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推进会议。衡阳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民政局局长,市脱钩联合工作组成员,市深改办主要负责人和市本级22个行业协会商会主管单位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衡阳市政府副市长、市脱钩联合工作组组长杨龙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到去年9月底,衡阳市首批173家(其中市本级25家)行业协会商会顺利完成了与行政机关脱钩任务,我市的做法得到了省脱钩联合工作组和省民政厅的充分肯定。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小风总结了我市第一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工作情况,并部署推进第二批脱钩工作。会议宣布了做好第二批市、县两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方案。市发改委、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就相关政策作了解读。根据摸底,全市第二批有194家协会商会需要完成脱钩任务,市本级第二批72家已经列出清单并公布。 

  杨龙金副市长指出,第二批脱钩要围绕“四个把握”或“四个一”开展工作:第一,把握一个总体要求。坚持“四个不变,一个加大”的要求,坚持“五分离五规范”不变,  坚持“1+5”政策体系的标准不变,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主体责任不变,坚持脱钩工作推进的机制不变。工作力度要加大、包括领导的力度、工作推进的力度、责任落实的力度、服务优化的力度、质量保证的力度要加大。第二,把握一个有效的方法。坚持“三分一结合”。一是分级推进。按照“谁登记、谁负责”,分为市本级和县市区两级,按照这个原则各负其责,来抓推进、抓落实。二是分类推进。各业务主管单位对纳入脱钩范围的行业协会商会,要区分不同类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牵头抓好落实,一定要按时间节点和工作的具体要求,向同级民政部门提交改革实施方案和“五分离五规范”事项审核文件,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三是分步推进。整个脱钩分为三步,第一步是试点,第二步是全面实施推进,第三步是处理扫尾遗留问题。要将脱钩工作与深化改革、与防腐倡廉、与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刚才组织部同志提的一个要求,按照党建考核的要求,党建工作是“一票否决”,特别是“两新”组织的党建是重中之重,要通过结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第三,把握一个综合监管措施。措施是“三个完善一个加强”。三个完善:要完善支持的政策、政府的监管和信息公开制度。要加强行业协会商会自身的内部制度建设,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内部管理。 第四,把握一个完成任务的具体时间,市、县两级联合工作组要在9月底前分别组织评估验收。10月20日之前把评估的结果、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总结报省民政厅。(倪强华)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衡阳市召开第二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推进会议

9199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