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长沙市民政局以安全生产巡查为契机筑牢系统 安全防护线

  时间:2017-08-16 00:00      

  目前,长沙市政府安全生产巡查组正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作为第三批巡查单位,市民政局以迎接巡查为契机,进行再部署、再动员,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在全局系统掀起一轮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浪潮,进一步巩固了系统安全防护线。

  2017年8月14日,长沙市民政局召开迎接市政府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会议。市民政局班子成员、正副调研员,局机关处室长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伍仁华主持。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昌佳代表市民政局向巡查组报告2017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表示,民政工作线多面广、行业特点突出,安全形势严峻。上半年通过加强研判谋划,把握工作主动;推进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注重点面结合,突出安全监管;强化宣传督导,凝聚安全共识等举措,确保了大局平安稳定。针对当前新形势和新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做到“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实“五全”新系统安全观:全人员、全时段、全环节、全领域、全覆盖,织密筑牢民政系统安全防护网。二是要进一步学习提升安全知识。通过开展多样化培训宣教,强化安全意识,浓厚安全氛围,掌握安全技能。三是要化被动为主动开展全面“体检”。以市政府巡查为契机,认真抓好自查自纠,落实整改要求,形成人人参与、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

  市安全生产巡查第四组组长、市安监局党组成员郭朋芳在讲话中明确了市政府此次巡查工作的目的、方式和要求。他指出,市政府开展安全巡查,一是大势所趋。根据习总书记“三个必须”的批示要求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改革创新的意见》,安全生产必须通过巡查来彰显、来纠正、来督促。二是人心所向。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安全生产、生命财产的安全需求越来越高,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是顺应民心的举措。三是形势所迫。经济速度不断加快,安全隐患大量存在,重特大事故时有发生,必须通过安全生产巡查来督导、防范。四是任务所需。马上进入十九大特护期,今年又是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年,从中央到地方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一定要排除安全隐患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执法检查不到位的问题,宣传教育培训演练不到位的问题和安全基础薄弱的问题,从而达到进一步严密责任体系,形成更加严格的法制措施、更加有效的体系机制、更加有力的基础保障。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治理能力,大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会议明确此次巡查方式分市局和局属单位两个层面,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安全。要求各单位要正确对待巡查,要积极配合,充分理解,抓好落实。(周长锋)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长沙市民政局以安全生产巡查为契机筑牢系统 安全防护线

9199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