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石门民政:“百日攻坚”全线发力

  时间:2017-08-16 00:00      

  打赢攻坚战,啃下硬骨头。县民政局认真落实全县脱贫摘帽“百日攻坚”誓师大会精神,“百米冲刺”全线发力。

  8月8日,县民政局全体工作人员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摘帽“百日攻坚”推进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林华对“百日攻坚”进行部署并明确了“12345”的具体要求,即一个目标:国家考核达标,201 7年如期脱贫。二个加强: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纪律。三个聚焦:聚焦问题短板、聚焦工作重点、聚焦责任落实。四个确保:确保资料过关、确保贫困户收入算得来账、确保脱贫下乡时间、确保群众满意度。五个一律:脱贫工作一律不准讲客观、规定动作一律不准少、进村入户一律不准走过场、面对矛盾一律不准瞒报、脱贫失误一律严肃追责。

  为把相关责任落细落实,县民政局创新工作方法。一是变“单独作战”为“整体攻关”,将带有共性的问题进行集体研究,一一对症开具药方。二是变“普遍要求”为“重点辅导”,对脱贫退出有难度、资料填写差错多的个别对象,扶贫工作队长及队员进行一对一指导。三是变“打突击”为“求实效”,针对收入核算如何精准、政策落实如何到位、基础资料如何规范等问题,大家利用网络微信进行充分讨论、与帮扶对象进行充分沟通后才如实填写。

  即将进入开学季,县民政局利用学生假期,对五通庙村、琵琶洲村贫困学生进行全面摸底,座谈了解,走访核实,建立台帐,并对两个村的174名贫困学生集中开展“精准扶贫点燃希望”助学活动,共发放助学金13万多元,发放仪式后,还召开了建档立卡家庭座谈会。

  8月12日,五通庙居委会召开脱贫摘帽“百日攻坚”誓师大会,雁池乡党委书记晏学文、县民政局班子成员、五通庙居委会党员群众共200多人参加誓师大会,会场气氛热烈。为更好地激发内生动力,调动脱贫主体的参与热情,党组书记、局长林华还上了一堂以“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内容的党课,一方面畅谈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和县委县政府脱贫摘帽的决心,一方面对新任村干部、党员骨干及村民代表分别提出了“牢记职责使命、严守规矩纪律、珍惜事业平台、强化制度保障” “善于学习,提高素质;以身作则,发挥作用;民主理财,公开监督;参政议政,严格考核;相信科学,弘扬正气;坚持原则,主持公道”的要求,既分析形势、宣讲政策,又交心谈心、提振信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形成了齐心协力、共谋脱贫的良好局面。(肖忠英 王燕)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石门民政:“百日攻坚”全线发力

9199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