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关爱留守儿童,岳麓区在行动

  时间:2017-09-13 00:00      

  新学期开学了,岳麓区坪塘街道的留守儿童是否适应了新学期的生活?他们的内心又有什么变化和想法?是否有其他方面的需求?……带着这些疑虑, 2017年9月7日上午,岳麓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志愿者带着学习、体育用品,前往该街道7名留守儿童重点对象的家中,进行入户走访慰问,并与孩子们的实际监护人——他们的爷爷奶奶聊起了家常,从他们口中了解孩子们目前的状况,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据悉,自2017年5月起,岳麓区民政局就联合岳麓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对全区留守儿童开展关爱保护工作。工作组首先组建了1支近40名志愿者的志愿者队伍,先后参与了6次入户走访工作,完成了区内留守儿童较集中的5个街道、镇的100名留守儿童的初步走访排查工作。 7月10至11日期间,又对全区98名留守儿童进行电话回访,针对6月底7月初长沙暴雨引发的特大洪涝灾害,对各留守儿童家庭受灾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并针对暑假期间留守儿童的安全问题,加大力度增强监护人的儿童安全意识,加强家庭主体的监护责任。对含浦街道受灾严重的10户留守儿童重点家庭进行入户走访,并带去部分物资进行慰问,深入了解他们的学习及家庭情况。

  区民政局还在岳麓区含浦街道芝字港村、含泰社区分别设立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中心”,目的是加大在芝字港村和含泰社区关爱留守儿童保护工作方面的力度,继续与岳麓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及街道一起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接下来,区民政局将继续联合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通过电话回访记录留守儿童家庭的情况变动、监护情况变动,并定期对留守儿童重点对象进行入户探访,与服务对象保持沟通联系、跟进监护责任履行情况,还将继续联合爱心企业及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重点服务对象募集更多爱心物资,带动爱心企业及其员工,为留守儿童提供更多的帮扶。(肖百万)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关爱留守儿童,岳麓区在行动

9199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