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永州创新服务模式 为长期滞留流浪乞讨人员打造温暖的家

  时间:2017-09-18 00:00      

按照3.27民政部召开的全国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示精神,经过近半年的努力,9月12日开始,永州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对原托养在社会安置点的110人陆续进行集中转移。自此,这些原本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有了一个更加温暖的家。

目前,市救助管理站共有长期滞留流浪乞讨人员156人,其中有110人安置在私立的托养机构,根据《民政部公安部关于加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身份查询和照料安置工作的意见》的文件要求,市救助管理站创新服务模式,以医养结合的方式为流浪乞讨滞留安置人员提供服务,特投入200余万元,在市芝山医院老院成立永州市芝山医院流浪乞讨精神病人医养安置中心,全力为他们提供优质的生活照料服务。9月12日,他们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陆续正式入住他们的“新家”。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这些流浪乞讨滞留安置人员的合法权益,永州市芝山医院流浪乞讨精神病人医养安置中心做到了男女分区照料,并设立了封闭式的户外康复活动场所,同时配备了7名后勤保障人员、4名医护人员、12名护理员以及3名卫生员,为他们提供诊疗护理、健康宣教、康复训练、生活供养、安全保障等日常服务工作,本着“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竭力确保安置人员身心安全和身心健康,努力提升其生活质量及幸福指数。(贺丹)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永州创新服务模式 为长期滞留流浪乞讨人员打造温暖的家

9199840